江淮远逝

你好,善用置顶🔝

狸猫换太子

壹.

“昨日,那小太子在陛下对于皇子的考核中表现优异,深的陛下喜爱得赏了一只狸猫。”

“这狸猫有甚好?”

“嘁,你这有所不知这狸猫通身成银白色,世上仅这一只,还是西域进贡而来,难得难得。”

“真想看一看。”

“那你也就想想吧,不说了王贵人那急着要人我就看看。”

“还是你小子有福气,但是可别忘了我。”

“自然自然。”

小杜子和小李子说完,看着小李子急匆匆的往王贵人那去,原身离去,直径来到了婉妃的宫殿。


贰.

小太子自从得了这小狸猫,整天都是爱不释手,一会儿捧着看看,一会儿非要上前都弄一番才可。

就连上着学堂也不甚用心,整天就扒着下学,在以飞快的速度回到他的东宫。

要说聪明人办聪明事,虽说小太子还没有办过这聪明事,不对能的到小狸猫就是小太子办过的聪明事,不过学业也没有半分落下来。

小太子和这小狸猫一同长大,对于小太子来说小狸猫不只是宠物这么简单的,而是像家人一样。

午后的阳光总是最充足的,每到这个时候,小太子都后带着小狸猫来晒太阳。

小太子看书,小狸猫趴在太子身上,眯起小眼睛,暖洋洋的阳光洒落,一切都很舒适。


叁.

對於小太子來說有什么比放在掌心怕冷,放在怀里怕化的宝贝变成了人,来的惊讶。

“你是谁!”

小太子皱了皱眉,事情不简单,往旁边看了看,果然小狸猫不见了。

“你把我的小狸猫还回来我饶你不死。”

小太子伸出手想床上那原本属于小狸猫的位置,看去。

“我就是呀,”小狸猫晃了晃头,不解的说。

“你要如何证明,我的小狸猫怎么可能会成人!”

小太子明显不信。

“可我就是啊,”小狸猫说着就要哭,“不信我给你看。”

彭——的一声一阵白烟闪过,原本在床上的小孩也变成了小狸猫。

小太子虽有惊讶,但还是坦然接受了这一事实。


肆.

至和十九年。

皇帝微服私巡,太子立朝堂,监国运。

狸猫转身成少年,躺在太子的腿上,享受着太子的照顾。

“今日怎的不出去转转了。”

“你都不陪我~”狸猫委屈的说着。

“我可有那天晚上没有陪你,嗯?”

太子调笑着说,这手却跑到了狸猫的背上。

一个翻身欺压上去。


伍.

狸猫和太子在一起纯属意外。

事情发生的偶然,在狸猫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就定型了,不可否认的是,太子殿下是故意而为之。


陆.

一日狸猫和太子东宫中那颗千年老树学了个术法,变成了太子的模样,坐在太子的寝宫中,喝下了贵妃娘娘送来的茶水,吃下了一些茶点。

不到晌午,狸猫便觉得肚子痛疼无比,灵力渐失,化而为猫。

太子惊觉时已无力而为。

示的,狸猫死,太子生。

其所之谓狸猫换太子。



番.

狸猫还是一只小狸猫是灵力不多被抓住进而献于陛下,陛下又赐予太子。

太子小时生的好看狸猫这也就留了下来,太子长大后又生的风流倜傥,狸猫后来也没了走的心。

太子不怕他是个妖精,狸猫很开心,能和太子在一起,在狸猫看来是他的福气。

能为太子死,也合该是开心的。

但是一想到太子会为他痛苦、流泪,他就不想死了。

后来不知怎的有了狸猫换太子这一说。

小狸猫什么也不想管,他只向好好和他的太子在——哦!不对是陛下好好在一起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